5月22日,旌德县三溪镇建强村村医田玉林骑着电动车带着健康一体机,赶往贫困户李学兰家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

  “大妈,你血压控制的很好,药早晚还要继续吃”。田玉林看着一体机上的检测数据,叮嘱着李学兰。他担心老人听不明白,反复叮嘱,直到对方听懂为止。

  79岁的李学兰腿脚不方便,走路困难,之前有个头疼脑热都是到十里外的镇卫生院就诊,每次出行都很费力。田玉林到村里后,上门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发现老人血压高,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引起重视,按时检查,按时服药。

  “田医生人好啊,他来了之后,我现在都不用到镇卫生院检查拿药了。”李学兰感激地说。

  今年35岁的田玉林,是亳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因“百医驻村”专项行动来到旌德县,成为三溪镇建强村一名驻村村医。

  为实现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安徽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2019年7月8日正式启动“百医驻村”专项行动,选派100名左右优秀骨干医师,陆续深入全省无村医的贫困村或非贫困村卫生室开展为期2年的驻村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此次“百医驻村”行动援助旌德县的3名驻村医生分别来自亳州、宣城两家市人民医院。除了田玉林外,亳州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康立峰被派驻到云乐镇许村卫生室,宣城市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胡新生被派驻到云乐镇洪村卫生室。随着3名援助医生的正式入驻,旌德县村医空白村问题全部解决。

  据了解,这3名医生派驻旌德9个月来,积极履行村医职责,走村串户熟悉村情,落实健康脱贫相关政策措施,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满足农村居民卫生健康服务需求,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汪红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