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都五月繁花似锦,浮山脚下情意浓浓。昨天,由枞阳县人民政府、铜陵市文旅局、安徽日报农村版报社携手安徽省自驾游协会共同举办的安徽人游安徽——“情满后备箱,百车游铜陵扶贫助农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带动疫情过后地方旅游经济复苏,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启动仪式设在了风景秀美的枞阳县浮山景区,共有150余辆、4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自驾游车主齐聚于此,共同为旅游扶贫助力。两天时间里,自驾游车队游览了浮山景区、旗山汉武文化生态园、黄镇图书馆、铜陵博物馆、西湖湿地、大通古镇、和悦洲等一批极富人文特色或风景秀美的景点。


    当地政府部门也积极组织了一批极具枞阳特色的农产品企业现场销售,大米、鸭蛋、白茶、蜂蜜、葛粉等包装精美的农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感谢政府和媒体的支持,这次活动我们卖的不错。安徽胜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光胜告诉记者,该公司生产的葛根饮料全部采用新鲜葛根,但是疫情导致采摘受影响,原材料供应不上让企业损失了不少订单,直接经济损失达几十万元,能有这样的既卖货又宣传企业的机会太难得了,希望以后还会举办类似活动!

    在铜陵市大通古镇,和悦洲蔬菜基地的菜农们一上岸,就被游客们围住,各种新鲜蔬菜很快塞满了众多车的后备箱。

      “这次活动地方组织的农产品种类丰富、质优价廉,车友们采购的热情也被充分调动了起来。省自驾游协会会长刘超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两天活动时间里,近400名车友通过线下、线上采购铜陵当地农产品达10多万元。

      “通过自驾游活动,不仅提升了我市旅游知名度,也展示、销售了各县区优质农产品,是旅游+消费扶贫的新手段。该市文旅局副局长许丽萍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多的优质旅游路线,希望更多车友、游客能来,铜陵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