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区城管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把城市管理补短板、文明创建再出发,推进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以“三心“服务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实现“党务+业务+服务”三管齐下,促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上台阶。

  党务连心夯实红色阵地

  

  突出党建引领,夯实红色阵地,依托城管党建QQ群、城管党建微信群等及时推送党建学习资料,大力引导党员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自学,学习进度保持全区前列,党员学员积分达1万分以上的100余人,2万分以上的党员40余人。依托“城管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实现全系统党员职工全员培训全覆盖。“五一”前夕,党建带团建开展关爱一线劳动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联合京东方医院团支部和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分公司团支部和瑶海区团委、瑶海区城管局团员青年们为一线劳动者和城市美容师“把脉问诊”送上“健康暖心礼包”。

  业务用心打造精品街景

  

  为进一步提升瑶海区城区市容市貌水平,近年来区城管局启动一批精品街巷改造提升项目,对琅琊山路、滨河路、戴安桥巷、隆岗路、肥东路5条街巷进行立面微整形,努力打造适合瑶海区城市风貌的立面景观示范道路,对胜利路夜景进行亮化提升。重点打造沿河路“淮浦渡口”、滨河路“隆岗里”特色文化街区,全力提升城区交接口的立面品质。从5月开始全面实施网租单车“清废行动”,以住宅小区、河道边、桥下、绿化带和工地周边等为重点区域,对缺少运维保障而废弃的,以及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单车实施清理。

  服务暖心促服务再提升

  

  瑶海区城管局积极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全年活动计划,长效推进党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月、文明创建再出发,城市管理补短板、行走瑶海·服务基层、让社区多个帮手,周末卫生大扫除、党群齐奉献,清洁美家园等活动,将各类志愿服务融入到主题党日中,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凝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精气神。以建设“服务型”城管为目标,开展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包联、复工复产复学督查,文明创建再出发,开展城管大包联督查城市管理薄弱点”,推进“七小”综合整治行动,促进城市管理补短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城管党员和城管志愿队伍风采,全面推动城市管理补短板和文明创建再出发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姚呈轩 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