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摸鱼,本是乡下人劳动的画面,但在这家农场里,画面上的主人却是一群来自城市里的孩子和家长们。

  524日上午,位于安徽肥西铭传乡的合肥市金伶俐家庭农场里,合肥玫瑰园中心的60多位孩子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这里,参加由农场举办的农事体验活动。

  大块的水田里分散着一捆捆预先准备好的秧苗,一旁的老牛不时发出“嗷”的叫声。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那甜美悠扬的音乐声在田野上流淌,孩子们纷纷挽起裤腿,跟随家长进入田里,在农场工人手把手的示范下,动作生疏但却不乏认真地插起秧来。市民姜女士看着8岁的儿子弯腰在田里插秧,脸上露出欣慰,她说,带孩子来,就是要让他通过亲身农事体验,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书本上所体验不到的感受。9岁的小女孩高仪杨,身上溅满泥水,但却很开心,他说”天这么热,参加这项活动,我真正了解了农民伯伯劳动的辛苦”。

  据肥西县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施广义介绍,肥西县供销社自2015年以来,通过大力引导和支持全县系统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举办各类文旅活动,促进产业提升,集聚乡村人气,走出了一条立足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据悉,自2016年以来,肥西县供销社通过敞开大门投资入股办社,全系统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达到长足发展,现拥用合作经济组织60多家,涉及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产业,通过举办瓜果采摘节、荷花节、插秧、养蚕等农事体验活动,每年吸引了5万多人次城市居民参与,带走了2000多万元各类农产品进城,寂静的村庄也因此热闹和富裕起来。(周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