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3日消息(记者张秋实)连日来,安徽灵璧县把农机科普进乡镇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农机科普进乡镇活动不仅送去了农机科普大餐,还助力了午季秸秆综禁工作,赢得了群众一致欢迎。

  活动由灵璧县文明办、县科协、团县委、县农机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农机科普进乡镇活动以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阵地,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服务活动,积极做好今年夏季机耕生产各项服务工作,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普及农机安全使用知识,助力今年午季安全生产和秸秆综禁工作。

  该县朱桥村农机手王念飞说:“通过此次农机手培训,使我们学习到很多知识,特别是在秸秆还田、秸秆粉碎、打捆离田这一块,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农机操作安全性、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才能产生效益。”

  灵璧县阳光科普志愿者也全程开展志愿服务,发放《致农机手一封信》、《农机驾驶员安全操作常识》及《平安农机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充分发挥科普志愿服务职能作用。

  灵璧县阳光科普志愿者何光说:“我们阳光科普志愿者从5月9日开始,配合县文明办开展文明实践助力农机科普进乡镇活动,做好宣传物品发放,维护培训会场秩序,现场农机操作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农机专家还现场讲解农机操作、维修等方面知识,让广大农机手受益匪浅。灵璧县农机服务中心工程师张有固说:“灵璧县农业机械化管理服务中心,配合县文明办举行农机科普下乡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农机化技术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通过培训,我们使广大农机手充分掌握农机化技术及农机安全生产常识,为2020年的综禁工作和确保夏粮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