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科技局

  

  

  5月9日,亳州市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利辛县纪王场乡和谐村结合“干部包户”工作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现场查看并解决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二十看二十问”问题整改情况。

  市科技局再次对18位包保责任人开展脱贫攻坚“二十看二十问”回头看培训会。培训后,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分6组深入34户贫困户、27户边缘户中进行一次全覆盖核查行动,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六看六问”入户走访表,再次逐条询问、逐一逐项摸排,切实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并查看前期摸排问题整改进度情况。同时,通过拧开水龙头查看水质、拉开厕所门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进入羊圈查看养殖情况等实地查看,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实际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充分掌握帮扶对象目前的生活状况。

  

  

  主题党日

  当日,市科技局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该支部纪委委员聂艺鑫同志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讲授了“微型党课”;与和谐村党员一起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5月11日,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该局机关党委4个支部67名帮扶人员赶赴涡阳县天静宫街道徐广楼社区、陈大镇中心村和利辛县王人镇曹店村、程家集镇赵圩村,入户走访73户贫困户和21户边缘户,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六看六问”回头看,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现场交流、实地观察等方式逐项对照、逐项核查,精准复核前期入户走访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六看六问”再次深入查找还有没有新的问题,跟踪前期帮扶成效并认真做好记录,努力把问题查清理透,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问题台帐。

  

  入户走访结束后,该局及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分类梳理存在的问题,就房屋修缮、五净一规范等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均在5月底整改结束、见底清零。

  当日,按照“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局正处级调研员周金钟同志讲解财务管理知识,解读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发现问题精准复核要求,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杜健  武伟)

 

  亳州十八中

  

  5月10日上午,亳州十八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及帮扶责任人赴谯城区十河镇西关村开展“回头看,重实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辉一行就前期“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两次入户走访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与西关村党委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照统计表实地走访,逐户逐项了解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在郭广法老人家中,吴辉得知老人前期反映的问题都得以解决后,又走进厨房,打开橱柜,查看了伙食情况,并拧开自来水龙头,查看了水质。

  

  此次社会实践本着对帮扶对象负责的态度,逐户逐项查看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每一位帮扶对象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决,让每一位帮扶对象满意。(王金、李明、张官升)

 

  文旅集团锐艺传媒党支部

  

  5月9日,文旅集团锐艺传媒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践”活动。该支部帮扶责任人统一前往利辛县孙庙乡孙庙社区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各帮扶责任人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和《问题整改清单》、聚焦扶贫问题核查与问题整改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并为贫困户送去并安装简易衣柜、整理衣物、清扫卫生等,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涡阳县公安局

  

  5月10日上午,涡阳县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标里镇团结村通过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实地走访等形式,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主题党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一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卢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帮扶责任人“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工作为党员上党课。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到位、入户核查到位,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进行梳理统计,并逐一整改核对销号,以确保反馈的问题做到“真落实、真整改、真核销”,为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当好排头兵。

  一片:县公安局和团结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不能少》。

  

  一实践:认真抓好“二十看二十问”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帮助贫困户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同时,对所包保的标里镇团结村“爱心超市”开展物资捐助活动。

 

  蒙城县庄周街道六里社区

  

  蒙城县庄周街道六里社区党委认真落实市县“干部包户”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进行。

  社会实践: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和扶贫小组长到贫困户家中, 围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深入开展走访交流,针对前期入户走访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看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看整改落实户内是否满意,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为贫困户实实在在办事,解决问题。

  

  主题党日

  讲“微型党课”:党员杨海婷以《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 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的微党课,观警示教育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通过观看教育片大家深刻的认识到,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候,越要绷紧弦,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毅。要在保证规定时限内把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更要兑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利辛县城关镇振兴社区

  

  5月10日,利辛县城关镇振兴社区党总支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宣讲“微型党课”。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文军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授“微型党课”。党员邵琦谈学习体会,交流了自己的感悟。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时,学习了县委组织部推出的“初心小课堂”第一期视频《“会”怎么开?“课”怎么上?教你开展“三会一课”》

  

  开展入户走访“回头看”。社区党员来到帮扶联系贫困户家中,开展“二十看二十问”“六看六问”入户走访发现问题“回头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韩亚涛  马文军)

 

  

  5月10日,亳州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担当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体现了“三心”,贴近中心、振奋人心、赢得民心,使全体党员思想上得到升华,灵魂上受到触动,政治上受到教育。

  社会实践贴近中心。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单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二十看二十问”等,以及近期2次赴利辛县巩店镇张乐村扶贫走访活动,认真讨论了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帮扶工作举措,明确了问题整改完成时限。之后,结合助力全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全体党员开展了徒步健身实践。

  “微型党课”振人心。支部党员黄建华同志以《弘扬五四精神 尽责奉献担当》为题,从五四运动的历史、弘扬五四精神的意义以及尽责奉献担当三个方面,讲授“微型党课”。开展了“网信工作大家谈”,支部党员范海生以《讲政治》为题,结合网信工作,从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如何讲政治三个方面,号召大家牢记政治责任,勇担工作职责,共同推进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代价》——基层“微腐败”微动漫。同志们看后纷纷表示,扶贫工作勇担当,扎实做好“干部包户”有关工作,以细致的作风赢得人民满意。

  最后,支部还为5月份入党的3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过了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袁丽指出,网信部门是政治机关,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部门,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增强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担当,用担当和奋斗书写网信美好篇章。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5月9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展5月份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该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再次赴涡阳县标里镇前李村,着力解决好前期入户走访梳理出的“二十看二十问”问题,帮助贫困户家中接通自来水、协助办理残疾证、申请危房改造、购买风扇、衣柜、书桌等,共解决问题20余项。

  对本次实践活动中发现新问题,能现场调度解决问题的予以了解决。该支部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统一汇总,从帮扶责任人、支部和党组三个层面分级分类解决,力求走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前李村做好收官之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有力保障。(周峰)

 

  交控集团安车集团党支部

  5月12日上午,交控集团安车集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利辛县新张集乡阳光村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们结合“二十看二十问”入户走访发现问题整改,上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并为贫困户家中送去棉被、衣物、书籍等所需物品。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党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刻认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面对面倾听贫困户心声,实地感受脱贫攻坚成效,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体党员一定扎实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亳芜园区

  5月12日上午,亳芜园区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利辛县大李集镇永红村结合“干部包户”工作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查看“二十看二十问”问题整改情况。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军带领党员干部为大李集镇郑庄小学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参观学校食堂并询问了学生的就餐安全等问题。

  为认真抓好“二十看二十问”问题整改工作,大家走进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并为帮扶对象送去简易衣柜并进行安装,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葛婷婷)

 

  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1日,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按“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进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党员张伟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传达了在职党员实行社区党组织和单位党组织“双重管理”实施方案,通知全体在职党员持《报到证》到所在社区报到,逐步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该局帮扶责任人对所包保的贫困户,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对前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核查,重点查看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是否到位、问题摸排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精准及跟踪落实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蒙城县庄周街道

  5月12日,蒙城县庄周街道二里吴社区党总支按照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围绕“常态化走访,真情解决问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课:党员韩艳以《党员要勇担当,敢作为》为题,结合自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讲授微型党课,用生动事例讲述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舍小家顾大家的默默奉献精神。

  一片:与会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后,深感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脱贫任务的艰巨性,务必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项扶贫政策,帮扶责任人要倾注真心真情帮扶关怀到位。 

  一实践:组织党员、扶贫小组长、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回头看”,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对照“二十看二十问”和边缘户入户走访“六看六问”内容,再次入户走访核查,同时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五净一规范”,通过与贫困户家庭成员交流谈心,询问贫困学生复学情况,征求对帮扶工作的建议意见,确保排查问题找准找实,落实整改到位。(卢旭)

  (信息来源:亳州市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