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三河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经营户商事登记的实际需求,优化营商政策,智慧创新方法,为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复工达产按下“加速键”。

  推行“零见面”办理服务。利用互联网+政务,实行网上登记,远程办公,全程电子化,为经营户登记注册打好便利通道。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措施,只需要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通过浏览“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掌上登记”APP提交申请,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申请按照《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手册》立即办理,当天发放证照。

  推行告知自主申报承诺制。针对个体工商户办理住所证明手续繁杂的实际情况,实行自主申报承诺制,在具体登记注册中,对不涉及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申请人填写登记申报承诺书,由申请人自主申报住所,自行作出承诺,自担其责。同时进一步删减办事材料,《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开办申请材料删减至4项,《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延续材料删减至3项,减少材料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助力。

  多措并举为群众答疑解惑。窗口工作人员除了现场指导帮助个体户进行登记、变更、注销及年报等事宜外,对不方便来到现场办事的个体户,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上指导解答,大大方便了群众,节省了时间。

  据悉,该所真诚、创新、热情的服务方式,特别是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的严格执行,进一步拉近了与办事群众之间的距离,树立了服务型机关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唐伟杰 周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