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5月9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朱亚菲)为了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结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怀远县龙亢镇坚持“三个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持续带好扶贫队伍该镇组织驻村工作队队长、村书记、包村干部、扶贫专干学习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业务培训会,打造一支懂扶贫、会扶贫的队伍,指导帮助村级熟悉扶贫政策,有条不紊把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每月制定工作提示单,让每一位扶贫工作队员知道自己干什么、怎么干,确保队员每天的职能工作做实做好。

  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该镇坚持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当前扶贫工作重点任务,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近年来各类督查暗访问题,该镇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下足笨功夫,采取“过筛子”的工作方法,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照县级整改清单条逐项研判分析,做到问题应领尽领建立龙亢镇整改问题、任务、责任、期限“四项清单”。同时召开镇村两级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研讨会,指导村级做好问题认领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清零工作,确保在6月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为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群众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巩固贫困群众的脱贫成果,该镇一是主动联系本地企业,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安排各村建立贫困群众就业意向清单,为企业与贫困户牵线搭桥,帮助贫困户就近就业。二是统筹资金,结合村里和贫困户具体情况,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因事设岗、因人定岗,为年龄偏大、技能弱、文化低的贫困户们送来政策福利,让贫困户也能当上“工薪族”。三是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贫困户的住房实施动态管理,做到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四是加大“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扶贫力度,积极宣传产业、金融等政策,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模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