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5月7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任楠楠  孟雪玲)这段时间,固镇县杨庙乡桑元村贫困户桑贤稿真是春光满面,喜气盈盈,逢人就“显摆”他家的老母羊又下崽啦!看着桑贤稿乐滋滋的样子,村民都高兴地说道到这个“羊倌”是越干越有劲头了。

  今年已接近80岁的桑贤稿,家里有两口人,他的妻子是二级智力残疾,而他本人又是四级肢体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他曾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扶贫先扶志,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桑贤稿开导、动员、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和勇气,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路。一段时间的工作做下来,桑贤稿的思想也慢慢的有了转变。2017年国家政策开始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桑贤稿也抓住了这个机遇,先养了6只羊。扶贫干部常常上门帮助解决养殖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联系乡畜牧站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在扶贫干部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他的羊长的是膘肥体壮。鉴于这种情况,他又买了6只小羊羔细心的照料着,共得到了产业奖补资金4800元。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劳作,换来了甜蜜的果实,2017年底售卖8只羊挣了6000多元,再加上十几亩土地收入,当年实现收入1万余元,并实现了稳定脱贫。

  2018年,桑贤稿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又买了6只羊,母羊的不断繁殖渐渐壮大着羊群队伍,也充盈着桑贤稿的钱袋子。每一只羊崽子的诞生都给桑贤稿增添一份喜悦和希望。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我今天能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最该感谢的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有扶贫干部的关心和帮扶,没有这些,我也活不出现在这个样”,脱贫后的八旬老汉桑贤稿,经常联络村里其他贫困户和残疾人,拿自身的事例激发他们要热爱生活,自力更生,不能一味的依靠政府,只有自己努力,才能生活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