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迎江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聚焦企业发展短板,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优化营商环境。
  全区各部门纷纷建立常态推进工作机制,着重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主动为30家企业解决用工145人、8家企业共提供融资3060万元、1021家企业提供税收等减免缓补政策资金6068.97万元,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迎江经济开发区经常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并第一时间告知相关扶持政策。疫情虽对公司开工有一定的影响,但根据目前订单情况来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是没有问题。”安徽坤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储庆说。
  安徽坤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迎江区一家致力于物流搬运设备研发、设计、制造、服务及提供行业级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9年12月正式进驻依江都市产业园以来,迎江区“四送一服”工作小组主动对接,下沉服务,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的非标电动搬运车出现了资金短缺的情况,迎江区“四送一服”工作组得知情况后,加快落实该企业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和银行对接,提供200万融资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商贸活,则城市繁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袭来,犹如一场大考。迎江商务局通过走企业、进商超,积极解决因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生产遇到的难题。
  “商务部门给我们企业帮助很大,疫情期间全部门店关闭,企业的损失不言而喻,商务局不仅为我们提供政策支持,还为我们送来了额温枪、口罩和稳岗就业补贴30万,大大弥补了疫情造成的损失。” 安庆苏宁易购公司负责人对商务局帮扶深表感谢。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在“四送一服”过程中,迎江区商务局还向企业和商家提供针对性的支持。同时,奔赴企业开展实地指导,帮助企业申报扶持政策、对接协调运输难题和防疫物资供应。
  连日来,迎江区以“四送一服”为抓手,下沉一线,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以惠企暖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迎江区出台《关于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县干牵头走访,专员定点服务”制度,将全区140余家重点企业按照每人4—5家的任务进行包保负责,并定期通报服务成效,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在疫情期间带头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摸清搞透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每天收集汇总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并重点针对“四重一小”企业及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一边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帮助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经营。
  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分析、认真研究,积极为企业复工达产出谋划策。截止目前,迎江区178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除负面清单外,区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迎江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徐绍鹏说:“我们在全市率先建立经济督导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红黑榜’考核机制,将经济督导考核纳入全区绩效考核,确保将“四送一服”工作做深做实;同时深入走访调研,精准解决,抓好复工复产,通过现场督导及电话回访,提高企业满意度。”(记者 方文 通讯员 高庆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