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在安庆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庆先锋”上,桐城市黄甲镇杨头村第一书记甘震亲自当起了代言人,隆重推介他所驻村的特色产品——桐城小花杨头茶。视频一经推出,便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被人民网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等央媒平台进行转载和报道。
  为带动贫困县农产品销售,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村群众增收,安庆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庆先锋”开设“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专栏,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言的形式,分期分批推介全市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为供销双方搭建农产品购销公益信息平台,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事业中,助力扶贫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我为黄大白茶代言”“我为百步桑枝木耳代言”“我为龙华村莲藕代言”“我为红星桃源里民宿代言”“我为安乐羊肚菌代言”……第一书记纷纷登台亮相,围绕“一村一品”,大力推介自己驻村的典型地方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白茶与常茶不同,它具有清心降火、安神定志的功效,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黄大白茶既含有碳水化合物,又富含的茶多酚,氨基酸含量更是普通茶叶的3倍,是您馈赠佳友、日常招待、个人品鉴的不二之选。”在4月18日“安庆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视频中,郎文面对镜头侃侃而谈,大力推介驻村特产——黄大白茶。他说:“这次当地特色产品推介活动,不仅是一次助农公益活动,还是一次展示我们第一书记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融商机于危机中,必须把好质量关,诚信第一,让扶贫产业闯出市场,打响品牌。”
  “有第一书记的信誉保障,有安庆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的官方平台,一定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贫困村农产品,在扩大知名度和推动销售等方面,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岳西县五河镇百步村第一书记周辉在推介当地特色产品——桑枝木耳时说。(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