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迅速,城市功能和品质得到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据了解,该县今年将持续发力,一大批公益性工程又相继亮相,不久落成后,社会民生将进一步改善。

  位于城风景秀丽的丽景湖东南侧的肥西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设备安装,计划今年7月竣工投用。该项目占地382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023.2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肥西县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健康体魄和幸福生活的追求。

  肥西县花岗中心校是一所新建学校,位于206国道花岗镇街道西侧,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施工,计划今年6月竣工,秋季如期投入使用。据了解,该校设置48个标准班级,建成后可容纳2000余名学生就读。

  “今年有13个公益性项目为去年续建工程,目前正在全面加紧施工,除以上两项目外,正在施工的还有华南城第一小学、新港南区小学等项目,计划今年9月交付使用;县人才公寓、县精神卫生服务中心二期扩建、肥西师范二期、唐五房圩及张老圩文物保护维修等工程,也在快马加鞭赶进度,计划明年12月底前陆续完工投用。”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根据肥西县2020年大建设计划,今年公益性民生工程又进一步提标扩面,工程惠及到全县多个乡镇园区。据介绍,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4项,总投资达21.65亿元,其中县特教学校、县职教中心二期、肥西二中改扩建、县示范老年公寓、刘铭传纪念馆智慧展览等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肥西县中医院新区、花木城小学、县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上派镇中心卫生院、肥光入城口停车场及综合服务用房等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相继开工。

  其中,肥西县中医院新区建设项目选址在上派镇青龙路与芮祠路交口东南侧,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11.1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3.24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工程总投资约7.4亿元,计划今年8月开工,2023年8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对提升肥西县中医院的医疗条件及就医环境以及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期待的是,肥西县已将工人文化宫、肥西县文化中心、肥西县广播传媒中心、肥西县体育馆、肥西县幼教集团总园、桃花潭中学、董岗中学改扩建、上派镇规划初中、上派镇规划小学、10所幼儿园、梁岗学校公租房、肥西中学风雨操场、肥西三中运动场等一大批场馆、学校等惠民工程,已列入今年大建设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目前正分别进入前期设计阶段,不久将付诸实施。

  其中,肥西县工人文化宫选址在青龙大道与站前路交口西南角,占地10—15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肥西县文化中心、肥西县广播传媒中心、肥西县体育馆选址在花岗镇产城融合示范区境内,文化中心项目占地约22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传媒中心项目占地约17.2亩,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体育馆项目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徐启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