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17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赵石峰)4月16日上午,国网安徽电力援藏帮扶员工正在对即将投运的西藏山南新建110千伏错那变电站设备进行验收检查。

   

  (4月16日,安徽电力援藏帮扶员工正在对新建110千伏错那变电站电容器刀闸进行检查。韦振 摄)

  错那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是“三区两州”脱贫攻坚重点建设工程。错那县目前仅靠35千伏错那变电站、曲卓变电站、贡日乡变电站及小水电供电,不能满足错那县负荷发展需要,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

  春节后,国网安徽电力援藏队伍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返藏,给予该项目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工程按节点计划推进。

  

(4月16日,安徽电力援藏帮扶员工正在对新建110千伏错那变电站二次设备进行验收调试。韦振 摄)

  据悉,错那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本期投运20兆伏安主变一台,110千伏出线一回,35千伏出线一回,10千伏出线一回。最终规模为20兆伏安主变两台;110千伏出线4回;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8回。

  

(4月16日,安徽电力援藏帮扶员工正在对新建110千伏错那变电站GIS二次设备进行验收调试。韦振 摄)

  该工程的投运,将满足错那县用电负荷发展需求,实现当地主电网延申覆盖,提高供电可靠性,优化电网结构,满足高海拔地区供热、制氧需求,助力当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