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莺飞草长,出门踏青之时,宣城市宣州区各大景区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做到开放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游客安心畅游、舒心享受,全面助力文旅行业加速回暖。

  4月7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趁着晴好天气,来自五星乡的沈世祥老俩口一大早便跟着回乡探亲的女儿一家来到官塘湖景区,正式开启新年后的第一次出游。望着满眼的春色,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家人漫步在落满花瓣的踏春道路上有说有笑。沈世祥告诉我们,女儿一家常年定居外地,回来的次数并不多,所以格外珍惜每次短暂的相聚。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家人们一直宅在各自家里,长时间未见面,思念之情愈发强烈,也纷纷商量着见面后的出游计划,得知官塘湖做足了防疫准备工作,并于4月2日正式开放后,全家人首选前往这里“放风”。

  正如沈世祥所言,有效的防疫举措是安全出游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该景区总经理金向东向我们介绍道,为了安全起见,景区根据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结合当前疫情现状,每日对垃圾桶、扶手、门窗、桌椅等进行仔细消毒,并按照“一检一测一登记”制度,要求游客入园时必须佩戴口罩,然后测量体温、“安康码”验证、实名登记后方可购票游玩。

  “麻烦你们配合测量体温,再出示一下健康码。”和官塘湖景区同一天开放的宣酒文化园同样打出一套疫情防控“组合拳”,营造出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北靠敬亭山,南临月亮山,春日里的宣酒文化园美不胜收,虽然带着口罩,但是酒香依然浓烈,顺着香气径直向前,让人情不自禁地走进酿造车间,想要揭开小窖酿造的神秘面纱。还有文化石、诗仙湖、晒坛山……这些统统吸引着游客的眼球。相比往年,虽然每天游玩人数并不多,但是宣酒文化园开园前依然严格按照防控预案和指南进行培训,开园后防控措施更是一步不落。

  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该区所有景区已全面对外开放。从宣州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口中我们获悉,在清明假期、五一小长假的助力下,我区大多数游客会选择近郊游和短途游,该局也将不断加大对复工景区检查力度,严格控制人流量,确保不超过景区承载量的35%,同时深入复工景区,督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保障游客出游安全,真正让旅游业按下回暖“启动键”。(吴凡 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