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蚌埠4月13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单永才 徐倩)“多亏了村里给我安排的公益岗,要不然就我这岁数上哪找工作还能有固定收入啊!”“可不是,靠自己双手挣钱心里别说多踏实了。”几名贫困户在打扫休息的间歇聊得热火朝天。谈起公益岗位给自己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他们的喜悦之情都溢于言表。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和贫困户的实际需要,固镇县城关镇因地制宜、科学安排、按需设岗,积极开发公益岗位,支持和鼓励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郑贤召是固镇县城关镇大何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儿子血小板过低无法劳动,自己又是慢性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田间劳作和外出打工已力不从心,只能靠着低保等政策兜底过日子,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考虑到他的情况决定给他增设公益岗位,主要负责陈庄组至大杨路段的保洁工作,每个月增加了600元的收入。

  疫情期间,城关镇各村居共增设55个公益岗位,这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已经脱贫的贫困户稳定脱贫,避免了贫困户因疫情影响收入造成返贫的情况。通过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城关镇极大调动了贫困群众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同时,也推动了全镇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了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