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林生今年68岁,1973年在煤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退休,现任淮南市田家庵区黎明社区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庚子年新春,当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时,作为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苏林生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广大党员冲在社区抗疫第一线,努力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在抗疫过程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苏林生在抗疫宣传工作中是位强手。他既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又是社区文明实践站中诗词学会会长、“七彩帮客”之“红色理论帮客”。他充分发挥自身的宣传优势与特长,多次召开支委会、支委扩大会研究具体宣传措施。同时采取上门宣传动员,运用党支部工作微信群,把党中央为疫情防控召开的多次会议精神,市、区、街道具体工作部署,党支部“离退党员参与抗疫斗争动员令”、“离退党员志愿者具体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捐款倡议书”等,反复在社区离退支部工作群里发布,使党的思想任务入脑入心,广泛发动党内外群众积极参与抗疫斗争,人人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苏林生还利用夜晚时间创作新体诗“红色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古体诗词“七律·赞黎明社区抗疫之情”“排律·谴责破坏生态环境者”“鹧鸪天·齐心协力抗疫情”“鹧鸪天·党是战胜疫情的旗帜”“行香子·诗颂战神”等30多首抗疫诗词,发表在多种媒体及黎明社区党员微信群,鼓舞群众的战斗意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苏林生在疫情防控中所表现出的敢挑重担、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令人称赞。黎明楼小区是一个特殊的老旧小区,现有30多栋楼房860户居民。由于小区老年人较多,前些年在小区西干道两侧形成了约800平方米的菜市街,与居民区混为一体。每日菜市街交易进出五六千人次。此种现象在市区是极为少见的,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二月上旬以来,苏林生主动与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德华配合,共同组织了一支有30多人参加的、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洞山黎明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市场与物业管理人员,活跃在菜市街及黎明楼小区各楼宇之间,守护卡口、严密排查、处理矛盾、清扫垃圾、张贴标语、送粮送菜、志愿服务。苏林生在煤矿工作时腰被轧伤,胸椎与腰椎压缩性陈旧骨折,不能过度劳累,但他坚持连续站岗值守一个月未休息。他与党员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出老党员的战斗意志,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无私奉献践行了老党员发挥余热、夕阳辉灿的高尚精神,完美诠释了抗“疫”风采,让党的旗帜在黎明社区高高飘扬。

  三月中旬以来,疫情防控出现了全面转机。苏林生同志正在动员本支部年纪较轻的退休党员,帮助社区居民推广使用“安康码”,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