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第七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和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我市经认真策划,活动改变以往“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传统现场举办形式,第七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全部采取线上活动和网上展播的新形式,也是首次线上举办。

  本次“三月三·敬亭山”线上活动从3月26日拉开帷幕至4月2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在此期间,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开幕式、研学成人礼展演、敬亭绿雪春茶开采礼、诗词飞花令、线上游敬亭及摄影大赛共五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西瓜视频、抖音、腾讯等新媒体、网络进行线上播放和网上直播。

  (钟海燕 供图

  钟海燕 供图

  (早春雨后,云雾缭绕的敬亭山。郑波 供图

  今年的“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符合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方位地展现了敬亭山诗文化和茶文化特色,让市民充分享受文化大餐的愉悦,并以此为契机,丰富旅游产品,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旅游安全设施,展示“江南诗山”的良好旅游形象。(钟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