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柿树岗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为辖区内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复工复产工作保障。与企业办联合推动人员复产复工,对于复工复产企业要求落实防护知识培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场所消毒,每日对职工进行严格健康登记;协助企业做好招聘宣传工作,鼓励返岗困难的群众就近就业。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利用信访信息化平台,倡导群众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市长热线等方式来反映问题,乡工作人员及时办理网上群众信访事项;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充分发挥乡调解中心和村(社区)调解室的作用,加大矛盾调解力度,确保事情不发酵不扩大。

  强化宣传打击力度。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另一方面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经常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复工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检查人员深入作业现场,详细检查复工单位的卫生设施、机械设备、防护设施、消防通道、安全操作规程、员工安全常识掌握等情况。(柿树岗乡  徐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