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别,一批逆行英雄已陆续返程;
  坚守,仍有战士勇敢冲向新的战场。
  目前随着武汉抗疫形势的好转,全国大部分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但合肥京东方医院的8人医疗队依然坚守......
  首捷方舱 再战协和
  2月8日,合肥京东方医院响应安徽省卫健委的号召,不到三十分钟一支由高级医学专家、急诊、重症、内科医护人员共计8人组成的合肥京东方医院赴武汉支援医疗小组组建完毕,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任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ICU护士长冯爱英任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领队。
  2月9日,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与其他地市医疗队组成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前往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方舱工作-护理领队冯爱英 叮嘱入舱医护,注意事项
  在舱内,医护人员都被雾气挡住了视线,大家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诊疗规程为患者进行治疗及护理。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湖北本地出院患者也越来越多。合肥京东方医院8人援鄂医疗队告别了奋战近一个月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3月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关舱,王建明主任送别方舱医院患者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经过短暂的休整,3月14日他们随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出征,对接支援武汉同济协和医院西院,接替当地已连续坚守多日的医护人员,接管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致敬逆行勇士 荣获国家表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合肥京东方医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明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合肥京东方医院5名队员参与、冯爱英护士长担任领队的安徽护理队(方舱)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合肥京东方医院医护人员所在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温度医疗 安心复工
 
  合肥京东方医院院长何仿接受采访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合肥京东方医院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部,从设立管理组、建立专家小组,到按照安徽省卫健委、合肥市应急指挥部的要求设立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重新建立医院疫期的诊疗流程。在整个医院内疫情防控过程中,实现了医院“零漏诊、零漏检、零漏报、零感染、零死亡”的目标,体现了医院内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医院与合肥新站区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专门组建5个抗“疫”分队负责新站区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对可疑人员、疑似病例进行筛查和分检,最大程度保障了新站区内疫情防控安全。
  为防止企业复产复工期间内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止目前为止,合肥京东方医院已经对20多个企业,一万三千多名员工进行了疫情期间健康体检,医院安排了院内业务骨干为企业复工服务,同时增加医务人员团队工作强度,每日复检量达1000名员工,最大化的保障了生产企业的安全。
  “我们始终牢记医者使命,信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诺,以仁心仁术回报社会。在抗击疫情期间,合肥京东方医院一方面派遣8人医疗队出征武汉、一方面集中力量守护地区平安,同众多一线抗疫人员一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合肥京东方医院院长何仿在接受采访时说。
  合肥京东方医院作为民营医院全力参与抗疫防疫工作,凭借设备一流,管理先进,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减少到院就诊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自1月25日起,合肥京东方医院互联网医院开放了网上发热门诊问诊服务。作为合肥5家互联网医院之一的医院,通过各种方法缓解各大医院门诊压力、疫情期间让患者足不出户也能网上问诊。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医院在网站、微信、APP、互联网医院等平台进行专家科普,多渠道、广覆盖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同时,医院组织多场健康大讲堂,以呼吸科、重症专家、院感的专家作为主讲人定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加强市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防控措施。此外,医院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对医院员工、企业生产员工进行防控工作培训,确保人员安全和生产运营稳定。
  满腔热血 勇开新天
  3月21日,恰逢合肥京东方医院全面开诊一周年,8名援鄂勇士在战“疫”前线——武汉同济协和医院西院发来祝福。
  殷殷热血写赤诚,大爱无疆医者心。
  现如今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血库告急发出献血倡议书,医院立即响应号召,在京东方医院一周岁之际,再次组织义务献血为抗击疫情献出积极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110人成功参与献血,总献血量约30000ml。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