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低保政策对织密织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的重要作用,庐江县盛桥镇做实做细做好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让低保政策在阳光下运行,坚持精准救助,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真正困难的群众都能享受国家低保政策。

  宣传“广”

  盛桥镇先后在镇村(社区)召开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推进会、村两委会、村民代表会、村民组会等广泛宣传最新低保政策,张贴和分发政策宣传单,还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让低保政策实现家喻户晓。

  调查“实”

  成立以11个分工村负责人为组长,34名镇机关干部为成员的包村工作组,对镇内低保户、拟申请低保户等重点对象逐户摸排并核实信息。包村工作组和村干部还深入群众家中仔细核算并登记其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在此基础上形成初步评议名单。

  程序“公”

  包村工作组在评议对象所在的村民小组召开评议听证会,每户一名代表参会,入户调查人员全程参加并做好记录,确保评议听证会公开透明。通过评议听证的申请户会在村民小组和村委会进行公示,并接受镇包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召开的低保审核会议的审核及镇评审组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