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南谯区有9名来自不同战线、一贯表现良好、防控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志,在抗疫第一线光荣入党。

  2020年2月8日,滁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感染办负责人汤桂娟,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许下入党誓言,成为南谯区首位抗疫一线入党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她放下了家庭的所有责任和重担,一直坚守在医院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捍卫面对党旗许下的庄重誓言。“汤桂娟从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精于业务,做好本职工作。参加防疫以来,她更是冲在一线,不知辛苦,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汤桂娟的入党介绍人耿玉军动情地说。市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全票通过汤桂娟为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0日,南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编辑安琪被接纳为预备党员,完成“火线入党”。“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尤其是作为一名新闻一线采访人员,站好自己这一班岗,为人民服务,人民有困难我必须冲在第一线,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入党后更是责无旁贷。”这是安琪在入党申请书上写的一段话。自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弃家中未满一周岁的幼儿,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多次和珠龙镇、施集镇工作人员深入到自武汉返乡人 员家中直接采访,为他们宣传防疫知识,采写出南谯区抗击疫情的第一手资料。

  成为预备党员后,安琪表示:“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更是听到、看到了许多基层一线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令我由衷的感动和敬佩。如今,我更要向他们学习,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把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好宣传好。”

  2月18日,一场简单却庄重的“火线入党”宣誓在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党员活动室举行,居委委员刘成静郑重宣誓入党。“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很多党员同事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令我由衷地感动和敬佩,我要向他们学习,疫情不退我不退。”作为社区工作者,刘成静负责天逸华府竹园小区2000多人的防疫工作,包保4名自武汉返乡人员,即将高考的儿子也无暇照顾。2月18日,社区先锋党支部全票通过刘成静为预备党员。

  “刘成静在疫情面前,能舍小家为大家,冲在前战在前,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标准。”文昌社区党总支书记关俊由衷地说,“通过把优秀分子吸收进党组织,可以激励更多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一封封火热的入党申请书就是一颗颗甘愿为人民群众付出的真心。目前,该区共有76人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有14名一线表现突出的同志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余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