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发生以来,滁州市南谯区持续优化银企合作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合作平台的有机结合,全力以赴为辖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仅3月初的一次银企对接会上, 13家参会单位现场就达成12个合作意向,意向金额1.55亿元。

  创新搭建“线上”平台。该区财政部门会同经信局、银丰担保公司共同搭建辖区企业、银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组成的微信工作群,市辖各家银行金融机构集中发布信贷金融产品、企业及时发布资金需求信息、财政局及时发布扶持政策,真正实现政银企信息互通,大大降低对接时间成本,极大提高了对接成果。“线上”平台搭建至3月初以来,累计实现业务11笔,金额7100万元。

  持续优化“线下”平台。为切实提高“四送一服”平台交办事项办理效率,该区通过“小而精”银企的对接座谈会等形式,形成“多对一”的对接局面。一家企业提出需求,多家银行现场承接,极大提高了对接成功率,也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最优信贷方案。(刘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