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镇是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茶叶主产区,为确保疫情期间茶农企业安全生产、销售,连日来,溪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定制”相关预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种茶农户的正常生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马上春茶就要开采了,你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赶紧投入到春茶生产中,既要保证工人的安全,也要增加茶农的收入……” 3月11日下午,溪口镇红星村河边组益农白茶种植家庭农场内,副镇长张传宗在宣传防疫政策的同时,鼓励茶叶加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介绍,溪口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同时,对全镇范围内的茶叶加工企业进行3次以上全覆盖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30余次,共同商讨疫情防控期间茶农企业安全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措施和办法。

  汪维武和张增美夫妇益农白茶种植家庭农场的主人,夫妻二人主要从事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2016年10月,夫妻俩通过土地流转217亩山场,创办农场,每到春茶采茶季,采茶用工需求达到170余人。

  “我们企业的茶农绝大部分来自滁州,通过政府帮我们对接,让返工的茶工复工前必须出具健康或隔离相关证明并实行包车接送。”农场主汪维武表示,因为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协助并督促落实茶工接送、消杀物资、茶工食宿等相关工作,让企业能安心复工复产。

  为了保证茶农的利益,在茶叶上市交易期间,溪口镇还将积极拓展茶叶销售渠道,创新交易方式,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形式进行互联网销售宣传;大力推广线上交易和现代物流网络手段,对采购老户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实行快递送货。预计在4月初左右,全镇8个茶叶加工厂均能复工复产。吴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