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召开“工业突破年”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大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区经济社会造成了较大冲击,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难度也明显加大。但是困难挡不住宣州发展的蓬勃态势,疫情挡不住宣州前进的铿锵步伐。大会鼓励着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与时间赛跑、用奋斗追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奋力谱写工业强区新篇章。

  作为一家老牌纺织工业企业,安徽裕华纺织有限公司在大会上荣获2019年度全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20强”称号,公司副总经理张智在主会场宣城宾馆会议中心内现场聆听了本次会议。在他看来,会议中强调的“把准产业转型方向盘,推进传统产业化蛹成蝶”与裕华纺织的发展息息相关。

  “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已经势在必行,裕华纺织将以老企业向高新区搬迁为契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走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道路。在区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在好政策、好平台的支持下,我们对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信心。今天拿到‘高质量发展20强’的荣誉,对我们也是一种鼓励,未来我们会以更专注的定力、更创新的追求和更开放的眼界经营企业,继续努力成为龙头标杆、行业典范。”张智说道。

  狸桥分会场设在宣州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内。大会开始后,来自狸桥镇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干部职工以及企业代表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坐在会议室前排收听收看的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胜宝感触颇深,更明确了努力方向,“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围绕工业突破、招大引强、项目落地、优化服务为抓手,积极推进开发区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双面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位于宣州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安车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销售为一体的新增规上企业,主要生产玻璃钢板材和各种要求的BMC团状模塑料。今年1至2月,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帮扶指导下,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机,迅速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实现产值450多万。企业负责人丁宏国在聆听区委书记余宏汉的讲话后倍感振奋,他告诉我们,在当地政府部门全力支持下,企业有十足的发展信心,一边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一边自购40亩地扩大生产规模,建成投产后,产能将达到上亿元。

  上午8点半,在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会议室,宣州区经信局班子成员、专业招商分队队长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一同收看了大会盛况。会上,宣州区委书记余宏汉对今年招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大家接下来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我们招商的信心、明确了招商方向,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主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努力招大引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助推宣州经济发展;二是做好项目服务,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观念,用实际行动打动企业家。”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招商科科长陈祥伟说道。叶婷婷 王香 吴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