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记者从巢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连日来,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巢湖市33项政府性投资重点工程已开工、复工,涉及房建、市政及水环境类等,总投资额76.5亿元,在工人数1700多人。
  虽然春寒料峭,疫情仍在,但丝毫阻挡不住工程建设者的热情。3月6日上午,在巢湖市东外环(长江路—凤凰山路)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相关作业机械的配合下,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施工作业。
  东外环项目是巢湖市重点交通续建项目,该项目起点长江东路,终点凤凰山路,为全长4.1公里的市政道路,合同造价3.9亿余元,于2019年2月25日开工,合同工期于2020年8月20日完工。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柴斌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共完成实物量1.49亿余元,占总金额的37.76%。自2月25日复工以来,施工方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另一方面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优先选用本地施工队伍,抢抓工期全力加快施工步伐。“现在已到岗180多名管理、施工人员,80多辆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现场作业。随着人员陆续就位和天气转好,近期多个作业区将展开大规模协同施工,预计4月底可结束碎石层摊铺,10月份完成项目建设。”柴斌说。
  巢湖市中垾镇整村推进安置点(翰林居)项目是今年民生社会事业类新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4亩,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户数288户,共建设9栋住宅小区、1栋幼儿园和公共服务用房及室外配套设施等。在项目现场,一栋2层9间的办公用房主体已搭设完成,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完善内部结构、平整硬化生活区场地和砌筑配套设施等施工。该项目生产经理王昌胜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人员和机械均已就位,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办理施工许可证,获批后即可投入施工,确保明年五六月份完工。
  据了解,今年巢湖市计划安排174项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近47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7项、新建项目67项,涉及水利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工程、园区配套提升和民生社会事业等6大领域。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65亿余元,今年计划投资约165亿元。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巢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结合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及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摸排各项目对材料和人员的需求,协调开辟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推动安置房项目、安全度汛项目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复工。(严化文、夏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