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上午,虽然天空中飘着阵阵细雨,但广德市桃州镇经信委的夏勇林依照计划,来到该镇祠山岗茶场社区的大树木制品厂公司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对一谈话”。

  “口罩准备好了么?必须按照至少20天的供应量配给配足哦,手套、测温仪、消毒液、医用酒精这些配备防疫品一样都不能缺。”刚一见面,夏勇林就对企业负责人苏青凤再三叮嘱,“上下班员工体温测量、车辆消毒消杀这个环节要严格落实到位。”

  在认真检查了企业的车间、库房、食堂等场所,对环境卫生消毒、人员就餐方式、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逐一核查检验合格后,夏勇林告诉苏青凤公司现场条件符合复工标准了,等程序完善后即可开工,生产过程中要继续保证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专门建立了桃州镇复工企业管理微信群,为辖区企业业主提供相应讯息,及时解疑答惑、传达政策,只要有需求,我们保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他们的正常生产和经营。”夏勇林告诉记者。

  不仅是在微信里相互“交流探讨”,QQ邮箱也担任了“云服务”的主力军,为减少企业复工审批来回奔波的麻烦,该镇还借助QQ邮箱、短信等老应用“新渠道”整理审核申请材料,便捷、高效、安全。

  战“疫”还未结束,复工复产也逐渐迈上了正常的“轨道”,连日来,为保证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广德市“双线作战”,为企业稳妥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1日,位于广德市柏垫镇的安徽清保竹木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声隆隆响起来,生产线飞快运作着。员工们戴着口罩,进行着分散作业。“2月14日,公司顺利复工,目前产能已接近日常产量。”该企业负责人谭曾清说,在柏垫镇企业复工服务防疫小组的及时指导、检查下,为公司顺利复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自企业有序复工工作启动以来,柏垫镇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成立企业复工服务防疫小组,开展“1对1”精准服务,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对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1日开始,我们就陆续组织外省员工返回厂内自行隔离观察14天,目前12名外省员工在结束医学隔离观察期后回到各自岗位上,企业已经能正常运转了,这多亏了柏垫镇政府第一时间帮助我们提供卡口证明让外省员工顺利返广。”位于柏垫镇土桥村的安徽顺强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庆改看着日益增加的工人名单露出了笑脸。

  当下,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一处处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成为广德市最具活力的靓丽风景。该市将继续优化政府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化解企业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拾柴添薪。截止3月1日,广德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336户,复工率99.4%,上班人数37621人。(缪琦、郑世媛、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