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名退伍士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始终牢记使命,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她就是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苏秀红。

  2月12日,苏秀红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居委防控防疫志愿服务队。第二天,苏秀红就与集团140名党员干部到合肥市各个社区、街道上岗,用执着的身影守护社区居民的平安,为这座城市织起一张防疫安全网。

  苏秀红服务的合肥瑶海区城东街道隆岗村,环境复杂,流动人口多。除了要做好人员出入道口的统一规划管理,还要对400多户居民逐一进行登记。苏秀红告诉记者:在社区一线,不光是给进出的居民量体温、消毒,进行防疫工作的宣传,还要耐心地做好一些居民的思想工作。有一次,在社区出入口,苏秀红让一位老大爷出示出入证。老大爷很不耐烦地说:“拿什么拿,你们不嫌麻烦,我还嫌麻烦呢。我昨天才从这走的,你不认得啊?”苏秀红向老大爷进行细致解释,同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他,告诉他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后来,老大爷不仅配合了检查工作,还对他们的工作表示理解和肯定。苏秀红明白非常时期,守土有责,只有大家平安了,城市才能平安。

    苏秀红的爱人李生军也是合肥公交集团的员工疫情发生后,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一样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在机场负责运送疑似病患,一直没有休息。每当机场发现有发烧的旅客,李生军就要和同事们将乘客送到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李生军和苏秀红夫妻俩一天经常是忙碌到夜里才能回家见上面,互相叮嘱一句。李生军说,我们俩都是老党员,关键时刻要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合肥台记者王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