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铜陵2月16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 通讯员 过仕宁 朱敏)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铜陵市民营经济促进局第一时间组建防疫物资信息群,发动多方力量,帮助企业筹措口罩、额温枪、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截至2月16日,已帮助民营企业筹措口罩超18万只、额温枪300支,将初步缓解200余户企业复工防疫物资需求。

  据悉,铜陵市民促局通过搭建在线供求对接平台,调动各方资源,激发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发动企业家充分运用国内外、行业间、朋友圈作用,群策群力,组建防疫物资信息交流群,广泛汇集防疫物资信息资源,搭建在线供求对接平台,帮助需求方和供货方联系对接,有效畅通企业物资采购和销售渠道,实时完成物资购销。现已帮助150余户企业与5户企业实现对接,购买酒精、消毒水达50吨。 同时,该局建立物资采购众筹模式,为解决采购资金来源问题,该局采取发动大企业垫资集中购入、小企业认筹分批购买模式,建立起众筹采购模式,有效解决了批量采购资金需求量大的问题。目前,已发动7家大企业垫资50余万元,购买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紧缺物资。实行物资分配意见征询机制,对集中采购的物资,根据企业需求提交顺序、复工时间先后、需求量的多少等综合考虑,制定详细物资分配方案,并发布到群里公开征询所有企业家意见。目前,已发布两轮物资分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