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道路封堵,物流不便,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农业企业出现农产品滞销情况。三十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想办法、出举措、搭桥梁,破解滞销难题,减轻企业损失。

  “大小不一,但真的很好吃,秒杀外面超市和水果店!”家住合肥市恒大华府的一位市民在万家热线网站上订购了三十岗乡草莓,留下了一条这样的评论。2月3日,该乡与万家热线合作,帮助果农销售草莓600斤。随后,又与安徽高速广播合作,线上开展三十岗助农销售专场,于2月7日当天销售草莓1500斤。

  据了解,在了解到辖区农业企业销售困难后,三十岗乡主动统计农产品滞销情况,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求助帖”,阅读量超过两万人次。同时,对接市内主流媒体,发布相关信息,进一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该乡蘑菇种植户张定友看着接踵而来的订单,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这些天看着蘑菇卖不出去,我没睡上一个安稳觉。多亏了咱们乡党委、政府,这下我心里踏实了!”在三十岗乡发布“求助帖”当日,张定友的积压蘑菇就已销售完毕,现在订单已排到下周。

  “眼下我们不仅要抓好疫情防控的大事要事,也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急事难事。我们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们的宣传、支持。”该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果蔬销售情况,做好农业企业跟踪服务。(秦玮 何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