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迎春歌盛世,风雨兼程又一年。1月3日晚,安徽省宣城市红星礼堂内歌声飞扬、欢声雷动,宣州区第十一届“宣州之声”群众文艺汇演在这里精彩上演,为出席“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献上了一台富有宣州特色的视觉文艺大餐。

  汇演分为两个篇章,分别是“砥砺奋进七十载”和“不忘初心再出发”。伴随着一阵悠扬的音乐,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动人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也让代表委员们精神振奋、充满自豪感。

  随后,《向天歌》《水耕朱桥》《洪林谱写新篇章》《腊月雪》等节目轮番上演,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热情洋溢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其中,由宣州区水阳镇选送的小品《水乡美》,讲述了该镇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民们从不理解到积极支持、广泛参与,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的故事;情景朗诵《生如夏花》又将大家带回了2019年的夏天,重温时代楷模李夏的事迹,再一次缅怀英雄,致敬李夏;《闪耀五星》则是充分展现了五星乡的发展成就和五星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唱出了大家心底里的家乡味道。

  观众们在精彩演出中不断汲取正能量,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气氛热烈。“今晚的演出特别精彩,内容很丰富,思想也积极向上,特别是《生如夏花》这个节目,看完后非常感动。”带着女儿一起来看表演的吴女士,在看完演出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希望女儿能从此次晚会中学习李夏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同时也得到艺术的熏陶。

  整场演出,主旋律突出,有温度、有深度,引得代表委员们的啧啧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将聚精会神开好大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宣州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共安排了13个节目,由全区各党政机关统一组织选送。演出客观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宣州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业绩,充分展示了广大干群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既为宣州区“两会”的召开增添文化艺术气息,也将文艺创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的光辉成就与代表委员们、与社会、与百姓共享,赢得一阵阵热烈掌声。(朱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