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委讲师团授予全省88个单位“第三批安徽省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称号,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办事处及寒亭镇人民政府均获此殊荣。近年来,宣州区始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的任务目标,创新开类宣传宣讲工作,打造宣州宣讲亮点品牌,奋力推进我区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造专业化队伍。宣州区从各乡镇街道及区直单位中精心挑选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宣讲水平高超、热爱宣讲工作、宣讲经验丰富、社会反响较好干部群众组建“理响宣州”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理论专题宣讲535场次、受众6万余人,实现了“让党的思想理论响彻宣州大地”。寒亭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队长的“仁和志愿服务理论宣讲队”,结合理论、科技、司法、卫生、安全、文体等内容,充分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借助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引导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搭建特色化平台。宣州区紧抓创建省级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的有利契机,通过打造特色化平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双桥街道创新打造“周讲月说”“月话双桥”两个宣讲平台,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上台讲思想认识、聊工作感悟。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积极推进“百姓讲堂”建设,成立“草根宣讲团”开展宣讲学习。水阳镇“青年大讲堂”组织全镇青年干部开展“青年说”,切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开展创新化宣讲。为使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宣州区着力于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宣讲。区文旅局创作了皖南花鼓戏《重拳出击》,采用“宣讲+演出”的方式,在全区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受众3万余人。朱桥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采取上门宣讲的方式,深入朱家桥社区潘墩村民组给30多位老党员上党课。澄江街道花园村通过安装电子屏,定时播放“学习强国”上关于宣讲的视频,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辛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