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何 辉 孙亮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中,你知道有哪三件最艰苦的事情?”

  “天上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上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历尽艰险,用双脚长驱两万余里,纵横11个省,这是怎样一种壮举!”

  11月20日,一场精彩的“党史专家讲党史”活动在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安徽省未戒所)举行,特邀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卓爱平教授为戒毒人员作《从站起来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专题讲座,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民盟安徽省委“黄丝带帮教行动”第3次走进该所。

  卓爱平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新中国来之不易、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等三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重温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深刻揭示了信仰信念的重要性,激励戒毒人员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感,早日戒除毒瘾,励志报答党恩。

  据了解,卓爱平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安徽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宣讲专家。曾获全军优秀教师、全军育才奖金奖等,主要从事党史军史、党的创新理论教学与研究。

  卓爱平的报告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语言精炼,通俗易懂,戒毒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说实话,听课前我是有抵触情绪的,身为戒毒人员,又不是党员,学什么党史啊?学习提高认识,我现在明白了,人要知道祖国母亲从哪里来、往何处走,学党史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是我们“铸魂塑形”的导航台,更是人生奋斗的动力源。”戒毒人员张山(化名)深有感触地说。

  民盟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戴恒荣部长介绍说:“为特殊人群开展党史教育,自‘黄丝带帮教行动’开展以来尚属首次,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送服务’,监所需要什么,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此行还与未戒所领导深入交换意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为明年的精诚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举办“党史专家讲党史”政治教育活动是安徽省未戒所“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的组成部分,该所下一步将在戒毒人员中开展“学党史 知国情 爱党爱国励志行”主题征文活动,引导戒毒人员抒发爱国热情,展望美好未来,进一步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