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1月19日上午,由淮南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广电台、淮南日报社、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主办的金地八佰伴杯2019年度淮南市“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淮南市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18家出租车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驾驶员代表共同出席2019年度“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2019年是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开展2019年度淮南市“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既是淮南市文明办、淮南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落实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又是交通运输行业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旨在通过出租车驾驶员踊跃参赛评比,发挥行业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经营,吹响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的嘹亮号角,引领广大驾驶员弘扬行业正能量、争当创城“排头兵”,让“文明的士之星”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闪亮。

  本次“文明的士之星”评选范围为:在淮南市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并依法取得从业资格证、出租汽车服务监督卡的在岗注册出租汽车驾驶员。此次评选活动共设五类奖项,分别是:“文明的士之星”驾驶员30名,“文明服务标兵车”20辆,“文明示范出租车”20辆,“爱心的士”驾驶员30名,“文明服务出租汽车企业”3家。评选标准主要体现在出租车车容车貌、驾驶员文明服务、安全行车、职业道德和拾金不昧、扶危救困等方面。评选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参赛竞赛、推荐评选、总结表彰四个阶段,至2020年3月结束。

  据悉,2018年“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参与,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活动期间,出租车行业涌现好人好事400余件,3名出租车驾驶员分别获得淮南市、田家庵区、潘集区好人称号。淮南交通广播“运管百姓服务台”精品栏目开播,社会各界参加网络投票达30余万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周 玲 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