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吴赛斓)10月18日,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食堂正式对辖区居民开放。据悉,该社区食堂在试行市场化运营的基础上兼顾公益性,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就餐便利的同时,对辖区低保、老人特特殊群体试行就餐优惠。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满足条件的方兴社区智慧养老中心的老人,社区志愿者还可以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方兴社区的特点是辖区整体老年居民较多,并且辖区内商业综合体集中,人员密集。该食堂实行一日全餐服务,每天有不少于40个品种的菜品供居民选择,用餐区域设置200个座位,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用餐需求。在对面商业体工作的陈先生表示自从方兴社区食堂试营业之后,他一日三餐定时来打卡,以前没有食堂的时候天天只能吃外卖,价格高不说还特别不健康,像现在一日三餐都在食堂吃的情况下,平均一天才花费30元,这只是以前一顿外卖的价格,而且食堂也更加健康,粗粮蔬菜什么都有,他还表示要在这儿办个长期饭卡。

  

  作为滨湖地区第二家提供全餐的社区公共食堂,该食堂除了保障基本用餐需求外,还在用餐质量和品质提升上下功夫,食堂的用料采购均由社区指派专业人员监督,并每天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居民的用餐安全。

  据悉,在18日开业前期,方兴社区安监工作人员对食堂后厨操作间、清洗间以及就餐区等区域,对食堂电器使用、人员证件、消防器材、食材来源与制作过程等情况进行多次深入检查,以确保居民们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下一步方兴社区食堂还会增加餐点种类,堂食座位,以及增加外卖和桌餐业务等,为居民带来更加便利舒适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