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办

2019-08-21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长8月21日消息  8月20日,记者从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行,节日期间,将举办农产品展销、文旅推介、项目签约、主题晚会、群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近年来,天长充分发挥本地水面资源丰富,湖滩洼地众多,群众有传统种植习惯的优势,大力发展芡实特色水产品种植,全市的芡实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其中市内4万亩,市外11万亩),从业人员将近8000人,正在全力打造百亿产业链芡实逐步从特产变成了产业。相继成立的芡实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的芡实种植水面,年年增长的芡实产量,铺就了农户们的致富之路。一个个圆圆亮亮的小小芡实果,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豆豆。2018年天长市芡实产业总产值超过15亿元,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各项数据均为历史新高。

  据介绍,在去年金秋的千秋剥菓节期间,龙岗古镇先后迎来了数十万游客。去年全年,龙岗古镇先后接待了近30万名海内外游客,今年游客可望突破60万人次大关。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主画面、LOGO、吉祥物图案



编辑: 赵家慧

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办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行,节日期间,将举办农产品展销、文旅推介、项目签约、主题晚会、群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