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四局:扶智解困 精准帮扶助脱贫

2019-08-20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0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项建 王文静) “小杨,马上就要开学了,这是5000元慰问金,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你在学校安心读书,将来回报社会。”8月19日,中铁四局安庆项目党支部书记来到该市山口乡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送来助学金。
  按照精准扶贫、扶贫扶智的要求,中铁四局安庆项目将将金秋助学作为助力所在地困难群众脱贫解困的重要突破口。经过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和核实,项目部了解到小杨去年考入安徽合肥一所专科学校就读,父亲去世,母亲生活不能自理、住在敬老院,生活条件较为困难,专门为小杨送去了助学金。项目部还结合一名职工家属在合肥一家医院工作的实际,帮助小杨与其建立了联系,以便在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小杨进一步帮助。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铁四局积极响应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除动员位于全国各地的项目部就地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外,还先后选派多名干部到湖南、安徽等多地参与脱贫攻坚。
  在革命老区湖南省桂东县,中铁四局扶贫干部刘国卿指导当地就业服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和组织开展分类培训,组织有一定知识能力的贫困户参加专业的技能培训,择优输送到武汉金大力等技工学校接受挖机、铲车、钢筋工、架子工技能培训;联系武汉铁路桥梁学校、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开设了中专层次工程技术培训班。近3年来已有681名贫困户参加了培训,让贫困户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
  通过精准帮扶,提高知识技能,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得到提高,返贫风险有效降低。据统计,仅湖南桂东一地,中铁四局就通过帮助参加培训的贫困户就业,除就地就近参加就业外,还先后输送50余人到济南、景德镇等地工作,平均月工资达5000元以上。该县也成为湖南省首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编辑: 徐鹏

中铁四局:扶智解困 精准帮扶助脱贫

  央广网合肥8月20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项建 王文静) “小杨,马上就要开学了,这是5000元慰问金,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你在学校安心读书,将来回报社会。”8月19日,中铁四局安庆项目党支部书记来到该市山口乡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送来助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