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贫困群众圆了安居梦

2019-07-17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巢湖7月17日消息 (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徐小中 向枫林)715日,在槐林镇官塘村小孔自然村见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孔令朋夫妇正在为渔网拾边。他是槐林镇今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受益户之一,他告诉记者,房屋没改造之前家里四处漏水,由于经济条件有限没能力修缮。笔者注意到,两位老人住着简单的三间砖瓦房,客厅以及房间的墙上有一些从屋顶蔓延而下的水流痕迹。并且从外面看,房子墙体虽然不新,但是屋顶的瓦却是崭新的。老人介绍说内墙的痕迹都是过去屋顶漏水造成的,6月底,政府把他家房顶的瓦都新换了,现在已经没有一处漏水,他们对此非常满意。

  住在槐林镇官塘村井蒋村的86岁老人姚守芳是独居老人,当天上午10点多时,她正在新建好的房子里烧火做饭。虽然姚守芳双目失明,但她依然把自己的新家收拾的依然井井有条。两间屋子里,卧室放着床和收纳箱,另外一间分成烧火做饭的区域和吃饭的地方。她告诉道,老房子是漏风漏雨的,每逢下雨她的床上都要铺一层塑料胶布防止被子被漏进来的雨打湿。而现在,她住的新房子不仅漏风漏雨问题解决了,条件也好了很多,卧室还有抽水马桶。老人家说,住政府新建的屋子,住的安心,心里都敞亮了。

  在巢湖市,像孔朋友、姚守芳老人那样住上新房子的共有211户。据巢湖市住建局村镇处副主任王昭斌介绍,今年巢湖市对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等4类重点对象C级、D级危房全部纳入危改计划。同时对4类重点对象中的无房户也纳入了此次危房改造补助范围内。

  截至目前,该市共完成211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比原计划11月底完成提前了4个月。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翻建新建房屋,政府每户补助2.2万元,修缮加固每户补助7000元,今年政府补助共计320.2万元,预计8八月份专款将发放到危房改造户卡中。 

编辑: 汪称

贫困群众圆了安居梦

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翻建新建房屋,政府每户补助2.2万元,修缮加固每户补助7000元,今年政府补助共计320.2万元,预计8八月份专款将发放到危房改造户卡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