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梅戏、痘姆陶器、映山红……“安庆元素”精彩亮相世园会

2019-06-13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庆6月13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 张红卫 汪迎庆)《女驸马》等经典剧目表演、痘姆陶器制作技艺展示、岳西映山红盆景展……6月9日至11日,彰显安庆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上述活动精彩亮相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游客眼球。

  据悉,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为期162天。6月9至11日为世园会“安徽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共同承办了主题为“美好安徽绿色江淮”的系列活动。

  本届世园会“安徽日”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了“徽黄佳话”文艺演出,安庆市黄梅戏剧院、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参加了演出,其中我市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琴表演了《女驸马》等经典剧目。在“徽匠神韵—安徽非遗展”上,我市痘姆陶器制作技艺作为省级非遗项目,现场进行了拉坯表演与陶器精品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世园会“网红”打卡之处。此外,我市岳西映山红大观园景区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的映山红主题旅游景区,此次还精选了30盆绽放的映山红,把安徽展馆装扮得美不胜收,吸人眼球。

  另据了解,本届世园会“安徽日”期间,安庆等7个重点旅游城市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安庆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安庆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并发出欢迎到安庆旅游的诚挚邀请。

编辑: 赵家慧

黄梅戏、痘姆陶器、映山红……“安庆元素”精彩亮相世园会

6月9日至11日,彰显安庆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上述活动精彩亮相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