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客发预计超千万

2019-05-24 09:16:00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预计节假日期间居民休闲旅游消费持续火爆,区域内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同比增长10.5%,日均发送旅客264万;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4.5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共计4天。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国经济表现出足够的韧劲、巨大的潜力和蓬勃的活力,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居民消费正呈现出潜力不断释放、结构持续升级的特点;加之“4.10”调图后长三角始发旅客列车运力保持增长,杭黄高铁、青盐铁路、宁启Ⅱ期等新线开通运营的影响,预计端午节假日期间居民休闲旅游消费持续火爆,长三角铁路将迎来又一波客流高峰。

  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铁路客流预计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1056万人次旅客发送量中,预计长途直通旅客192万,同比增长4.7%;短途管内旅客864万,同比增长11.8%。客流高峰预计在6月7日(端午节),当日旅客发送量将达300万。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计划增开去往北京、厦门、汉口、南昌、郑州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10对;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管内旅客列车94.5,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52对、动车组列车19.5对、普速旅客列车23对,开行方向主要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温州,杭州至宁波、衢州、黄山,合肥至黄山、阜阳、芜湖、淮北,南京至安庆、徐州、盐城等。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

编辑: 赵家慧

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客发预计超千万

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