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年蚌埠站将再换新装 曾是安徽最大最繁忙的火车站

2019-04-18 08:56:00来源:新安晚报

  始建于1909年的蚌埠站,曾是我省最大最繁忙的火车站。记者昨日在蚌埠获悉,蚌埠站的改造昨日起正式开始,改造完成后,110岁的老火车站将迎来新生。

  现场 改造施工已开始

  今日下午,记者在蚌埠火车站看到,站前广场外立面前左右两侧已经用绿色施工围挡围了起来。工程机械也已经进入进行作业施工,通过围栏间隙可以看到,施工处地面的大理石已经基本被掀开,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掘施工,施工范围内的店面暂时关门歇业。记者还注意到,尽管施工设置了很多围栏,但旅客进站出站未受太多影响,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效果 改造提升三大板块

  蚌埠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杜国强向记者介绍到,这次改造主要是三大块:一个是车站的外立面改造;一个是三个候车室的改造;另外还有站台面的延伸和站台面的处理,具体为东面的平面道口取消,改成高站台,提高乘客等车时的安全保障。目前蚌埠火车站共有八个站台,改造过后,站台数不变,站台、人行地道将新增无障碍设施。设备方面也会更新和增添,设置了更多的自动扶梯、厢式电梯和无障碍电梯,并通过增加自动售票机、自助验证闸、人脸验证方式使售票检票程序更为规范安全。

  此外,杜国强主任还告诉记者,这次改造投入了七千多万,改造施工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这也是目前为止投入资金最多、涉及最全面的改造,完成后对蚌埠火车站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一次“重生”,让在此经过的旅客感受到更加顺畅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

编辑: 鲍玉婵

百年蚌埠站将再换新装

始建于1909年的蚌埠站,曾是我省最大最繁忙的火车站。记者日前在蚌埠获悉,蚌埠站的改造正式开始,改造完成后,110岁的老火车站将迎来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