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邻里欢聚闹元宵 党群团圆促和谐

2019-02-16 1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陆春晓)2月15日,合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支部开展“邻里欢聚闹元宵 党群团圆促和谐”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猜灯谜、包元宵、做灯笼,社区的党员居民在家门口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 传递红色文化

  在云华社区筑梦书屋,悬挂着两百余个妙趣横生的灯谜。内容丰富多彩,寓意深刻,包含了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节日习俗、民生工程等知识,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不到1个小时,所有的灯谜被竞相猜出。这种寓教于乐的猜灯谜形式,让居民们耳目一新。社区党员姚斌说:“元宵节猜灯谜的环节很有意思,刚刚猜对了好几个灯谜,不仅让我深深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学习了党建知识,很有教育意义。”

  包元宵 品味民生年货

  活动现场,党员、居民欢聚一堂,乐享节日的喜悦。包元宵、聊家常,大家围坐一桌,在实创公益的志愿者带领下,包馅、搓圆、下锅,热腾腾的元宵拉近了邻里的距离,饱含浓浓的情意。据了解,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开展各类民生活动,丰富居民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共同享受文化盛宴,品味民生大餐。

  做灯笼 创新科学普及

  与此同时,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小培养对科学技术的热爱,社区科普馆的志愿者正在教授元宵节灯笼的制作,把科学知识融入到传统节日中,裁剪、折叠、粘贴,孩子们动手动脑的同时,让 “团圆”“家国情怀”融入血液,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 徐秋韵

邻里欢聚闹元宵 党群团圆促和谐

2月15日,合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支部开展“邻里欢聚闹元宵 党群团圆促和谐”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猜灯谜、包元宵、做灯笼,社区的党员居民在家门口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