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砀山县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18-12-19 09:59:00来源:央广网

     据拂晓新闻网报道 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86个县(区)公示名单,安徽省有4个县(区)入选。其中砀山县被评为砀山酥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宿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据悉,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九部门联合开展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经县市申请、省级推荐、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程序,第二批共遴选出86个县(区)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安徽省共有砀山县(砀山酥梨)、长丰县(长丰草莓)、黄山区(太平猴魁)、霍山县(霍山石斛)等4县(区)入选。

  砀山县雨量适中,雨热同期,光热水资源良好,土质多为黄泛冲击沙土或沙壤土,土层深厚,水质优良,秋季昼夜温差大,造就了砀山酥梨独特的生长环境。砀山县水果产区主要位于黄河故道两岸,其中砀山梨40多万亩,有2000多年栽培史,至今尚有百年以上的老梨树6万余株,连片生态梨园被列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砀山县是国家级砀山酥梨原产地保护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砀山梨)标准化生产基地,省级砀山酥梨种质资源自然保护区。全县建设15家国家级、6家省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的砀山梨示范基地。目前全县70余万亩水果生产基地整体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有22家企业的22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5家企业10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砀山酥梨获全国农产品地理标识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在2017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中,砀山酥梨品牌价值为190.64亿元。今年,砀山县以盛产特色农产品砀山酥梨而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编辑: 鲍玉婵

砀山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86个县(区)公示名单,安徽省有4个县(区)入选。其中砀山县被评为“砀山酥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宿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