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旌德县“五个办”做好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2018-11-02 10:30:00来源:央广网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公共服务便民化,旌德县积极做好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推行“马上办”。老年证作为免费即办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窗口统一办理,工作日期间做到服务对象或代办人持身份证原件随到随办。

  推行“网上办”。“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老年证办理事项实施要素编制工作已完成,老年证办理事项实现上线运行、全程网办、快递寄送证件,实现服务“不见面”。

  推行“就近办”。 该县已经启用新版老年证,老年证制证设备设置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窗口,各镇、村(社区)不具备现场办证条件。为方便老年人办证,将服务事项延伸到各镇、村(社区),由各镇民政所服务窗口、各村(社区)民政救助窗口提供老年证受理代办业务,为有办证需求的老年人代办老年证。各村(社区)将代办老年证持证人身份证原件交至镇民政所,各镇民政所统一送至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窗口集中办理。同时,镇、村(社区)经办人员为服务对象提供网上申请帮办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推行“上门办”。针对老年人网络操作能力弱的情况,该县民政部门依托社区网格员、居家养老服务员、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多方力量,对行动不便且有办证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帮办服务,让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腿”。

  推行“联合办”。根据老年人日常需求,建立联办机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同步办理老年证和公交卡的对象,民政窗口服务人员做好老年证办理的同时,积极会同交运部门窗口办理好公交卡,同步送达至服务对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柴璐)

编辑: 赵家慧

旌德县“五个办”做好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公共服务便民化,旌德县积极做好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