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煤电固废生态治理与循环经济发展大会在淮南举行

2018-10-20 0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淮南10月20日消息(记者刘军)为促进我国煤电固废综合利用与生态治理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示范以及产业化、园区化发展,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淮南市政府举办的2018中国煤电固废生态治理与循环经济发展大会19日在安徽淮南召开。

  据介绍,本次大会通过重点政策解读、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产业技术对接、园区建设经验交流等形式,将推动区域、行业、产业间交流,促进我国煤基固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探索一条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相协调的绿色道路。

  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介绍说,作为能源之城的淮南,煤炭探明储量153亿吨,火电装机容量1420万千瓦,每年新增约1600万吨煤矸石和600万吨粉煤灰。近年来,淮南以煤电固废生态和循环经济发展为突破口,推动转型提速 高质量发展。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思路,加大煤系固废物综合利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做到吃干榨尽、变废为宝。通过综合利用项目化、创新治理产业化的模式,形成了以东辰生态园为代表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模式,以米方科技为代表的煤电固废综合利用企业。目前,淮南正在推进总投资27.8亿元的谢家集重点采 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谋划建设煤电固废物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打造煤矿开发伴生资源综合利用百亿产业 。

  据了解,我国每年产生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约33亿吨,历年堆存的工业固体废物总量达600亿至700亿吨。今年5月,为建立科学规范的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制度,推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促进工业绿色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发布了《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目录 》。其中,对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的企业,可依据评价结果按有关规定申请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

  

编辑: 鲍玉婵

2018中国煤电固废生态治理与循环经济发展大会在淮南举行

为促进我国煤电固废综合利用与生态治理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示范以及产 业化、园区化发展,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淮南市政府举办的2018中国煤电固废生态治理与循环经济发展大会19 日在安徽淮南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