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讨景区未来--2018未来景区发展学术研讨会齐云山举行

2018-10-20 08: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休宁10月20日消息 10月18日至10月2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支持,蜗牛景区管理集团、祥源控股集团、齐云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未来景区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齐云山举行。

  此次研讨会到场的有30余家地市政府、旅游局,20余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100余家景区、度假区代表,8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2018)》《中国景区优质旅游服务评价报告》以及《2018未来景区发展宣言》

  会上,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提出,道的最高境界就叫尊重规律,顺其自然,景区发展之道,最重要的就是让景区服务游客的本质,让游客在景区找会旅游的初衷。这就是景区发展之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先生在题为《中国景区发展的十个趋势》的演讲中,分析了中国景区现状以及发展的未来趋势。

  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战冬梅博士代表课题组发布了《中国旅游景区发展报告(2018)》的核心观点和主要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美丽风景新空间 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演讲中系统分析了2017年景区发展现状、投资情况、景气指数、景区消费需求与服务质量以及景区相关政策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的发展建议。

  据了解“2018未来景区发展学术研讨会”旨在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中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新思路,以新技术、新业态为路径,激活新文化、构建新空间、营造新生活,携手景区为游客提供好看、好玩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编辑: 鲍玉婵

探讨景区未来--2018未来景区发展学术研讨会齐云山举行

10月18日至10月2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支持,蜗牛景区管理集团、祥源控股集团、齐云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未来景区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齐云山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