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亳州谯城区立德镇多措并举发展产业,盘活村庄集体经济

2018-09-19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亳州9月19日消息(亳州台记者 孙素芳)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闸口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更好地参与产业发展、更多地受益于产业发展。全村流转土地近5000亩,结构调整3000余亩。通过选派资金收益、流转大户资助以及下一步国家投入光伏发电等项目,壮大了集体经济盘活了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一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闸口村充分利用今年结构调整的大好时机,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亳州市淼森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该村李腰、杜元、李新庄等村流转土地2000余亩,用于种植女贞、广玉兰、皂刺等经济作物,林下套种中药材丹参、防风、白术等,苗木林年收入48万元,中药材2017年收入310万元。

  二是坚持“双向带动”。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育引进一批种植、养殖能手,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全村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7家,家庭农场1家,涉及粮食、药材种植及蛋鸡、肉鸡养殖。该村原种植业以传统的小麦、大豆轮作为主,依托大杨宏伟家庭农场创建千亩玉米绿色增产示范区

  三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17年依托产业扶贫政策,新建2座光伏电站,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4万元;选派干部带来发展资金5万元,统一打包使用,每年为村带来0.72万元集体经济收入。申请2017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万元,由亳州市淼森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使用,村每年享受收益0.72万元。

  四是加强阵地建设。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载体、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夯实基层工作,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累计投资了8万多元,建立了管理规范,功能综合的“闸口村党群服务中心”,村部面貌焕然一新,做到了有标牌、有党旗、有远程教育设备、有宣传栏和党员活动阵地基层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

  

编辑: 鲍玉婵

亳州谯城区立德镇多措并举发展产业,盘活村庄集体经济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闸口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让群众更好地参与产业发展、更多地受益于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