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长“四个同步”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8-09-12 16:41:00来源:央广网

  今年以来,天长市狠抓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突出做好“四个同步”,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步伐。

  一是与乡村环境整治同步。紧密结合“三线三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镇域范围整体划分为集镇、村区、主干道三块区域,根据整治难度实行不同的整治标准,实行全天候保洁,围绕“绿、美、亮、净”的总体要求,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了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化、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二是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根据地域和区位条件,确定了美丽乡村建设大思路,生态绿化廊道,强化河道管护,保护渔业资源。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带动,大力推进以“保住青山绿水”为重点的生态绿化建设,加大封山育林和植树造林力度,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

  三是与营造和谐乡风同步。编制村规民约,积极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广泛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活动,经常性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与特色产业发展同步。根据美丽乡村建设制定相应产业规划,着重引导村大力发展和完善果蔬、养殖基地建设等,安排大学生村官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把绿色产品做大做强,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产业化水平。(俞登桃)

编辑: 徐秋韵

天长“四个同步”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天长市狠抓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突出做好“四个同步”,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