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合肥:爱心“黄手环” 为老人点亮回家路

2018-08-30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30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李婷婷)8月30日,合肥蜀峰湾社区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向辖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央广记者注意到,每只手环内都有一张小卡片,上面标有老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等,工作人员将其一一登记,并录入系统。
 
  据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介绍,“黄手环”可以像手表一样贴身配戴(具有防水功能),内设存储卡片,在老人走失或发生特殊情况后,救助者可通过拨打手环上的紧急联系人或蓝天救援队总队值守平台,然后说出编号码,就会查到老人的预留信息和其他联系方式。
  央广记者了解到,“黄手环”是国外推行很久的一种关于因“阿尔兹海默症”走失老人的标识。国内部分城市也陆续开始推广宣传。危急时刻,它将成为易走失老人的一道“护身符”。
编辑: 赵家慧

安徽合肥:爱心“黄手环” 为老人点亮回家路

8月30日,合肥蜀峰湾社区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向辖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