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彩雨衣”俏销市场 “一镇一品” 助推扶贫

2018-08-16 09:49:00来源:芜湖日报
  无为县赫店镇依托雨具产业集聚优势,努力打造“一镇一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政策落到实处。据统计,全镇9个村、1个社区2000余人从事雨具生产,其中吸纳贫困户直接就业和居家就业、电商创业近200人,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赫店镇雨具制作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通过多年发展,逐渐形成规模,成为该镇传统支柱产业。大大小小雨衣雨具制造企业遍布全镇,红黄蓝绿紫五彩雨衣如花绽放,堪为全镇一景。为推动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政策落地,赫店镇党委政府积极规划引导雨衣雨具加工企业集聚发展,将其打造为该镇“一镇一品”。镇政府通过多种宣传途径,积极向各村(社区)介绍务工信息,各村(社区)再向贫困户介绍、推荐就业岗位。该镇现有注册企业36家,另有大户20余家。其中,企业直接吸纳进场就业的贫困户近90人,通过“企业+农户”居家就业模式的贫困户70余人,人均年收入12000元。此外,该镇积极开展电商扶贫,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营销。目前,该镇雨衣产业每年30%的产品全部实现网络平台直销, 2017年网上交易额达800万元,现有网商网企12个,其中年销售额较大的网店5家,培育发展电商创业的贫困户30多人。2018年该镇赫店社区被评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
  目前,赫店镇政府正积极谋划成立塑料雨衣雨具行业协会,规划产业园区,加强品牌建设,以实现产业升级,改变数量规模向高质量发展方式的转变,把该镇雨衣雨具“一镇一品”打造成扶贫基地,提升为无为县的品牌基地,实现更多贫困户和农民的就业增收。
编辑: 赵家慧

无为:“一镇一品” 助推扶贫

无为县赫店镇依托雨具产业集聚优势,努力打造“一镇一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脱贫政策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