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河区首家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

2018-08-16 09:47:00来源:央广网
  8月10日,“军民融合可信安全技术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合工大智能院”)副院长张晓安签订了合作协议,就可信安全保障技术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安徽省军民融合办公室副调研员赵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咏康,副区长关慧君现场见证签约,区发改局、区商旅局、区科技局参加了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全区上下多部门联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沈昌祥院士工作站落户工作。区委书记葛锐高度重视,多次要求做好对接、加快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命山专程到北京考察拜访,并先后两次组织院士团队赴包河区调研考察,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对接,最终获得了院士团队对包河区的高度认可。
  首家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包河,将以项目为载体,凝聚一支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团队,推动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加速产业链、创新链、技术链、人才链、价值链“五链联动”,打造以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安全、电网安全、广播影视安全和科技金融安全为重点的包河区可信安全产业创新基地,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助力全区军民融合产业蓬勃发展。
  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少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保密局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是计算机信息系统、密码工程、信息安全体系结构、系统软件安全(安全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等)、网络安全等方面学术泰斗,在国家网络安全和科技创新等重大科研项目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多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全国全军广泛应用。
  合工大智能院由教育部、工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支持,合肥市人民政府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建,是包河区重要的产业发展平台,正不断迸发成果转化潜力,丰富区域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产业发展的创新引擎。
  此次两家“联姻”,意味着合工大智能院在进一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产学研合作、聚集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科技成果交流转化方面,站上了新的高度,也为合工大智能院乃至整个包河区的创新驱动增添了新活力。
编辑: 赵家慧

包河区首家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

日前,“军民融合可信安全技术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北京圆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与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合工大智能院”)副院长张晓安签订了合作协议,就可信安全保障技术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关闭